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娱莫若-三观正、不传谣。

 
 
 

日志

 
 

《新编辑部故事》不如抗日剧好看?  

2013-05-02 22:37:45|  分类: 愚乐有底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编辑部故事》不如抗日剧好看?

 

最近连看两部戏,一部李雪健主演的《有你才幸福》,一部是恶搞剧《新编辑部故事》。前者好看后者好笑,都对我的胃溃疡。《新编辑部故事》是相对20年前老编辑部故事展开,由金牌导演郑晓龙执导,吕丽萍、黄海波、陈好、王千源等实力明星倾力打造,该剧在恶搞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被恶搞。正常,20年后观众变了,口味改了,不被吐槽才怪。

 

有人,特别是那些当过编辑或编剧的文化人扫了几眼《新编辑部故事》,说,切!和之前的葛优的根本不在一级别。看着憋气(看喜剧竟能把自己看憋气了?)里面居然有孙海英!我最烦他了,因此,毅然转台看横店抗日剧!有人因为看了该剧突然幡然醒悟。说看了《新编辑部故事》突然感觉抗日剧其实还挺好看的。看了《新编辑部故事》突然觉得手撕鬼子什么的太精彩了,看了《新编辑部故事》,突然觉得乡村爱情故事也很经典啊。

 

虽然本博是看《有你才幸福》前看的《新编辑部故事》,为打发时间,但真心觉得《新编辑部故事》不算难看,当然更没觉得老版有多经典。《新编辑部故事》中眉毛会跳舞的王千源的表演不错,很搞跟本山徒弟似的。但黄海波他真心不适合演喜剧!“演”的太辛苦,夸张的直吐吐沫星子,看得痛苦。这戏是在形式上模仿美剧,剧本很一般,想学王朔,只学道表象。情景剧如果剧本不抓人,只靠演员表演来撑戏,最后结果硬挠你笑那种,就是这个样子。

 

因为“新不如旧”,因为被吐槽《新编辑部故事》不如抗日剧好看,让黄海波为首的众主创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自诩从不装大尾巴狼的黄海波,日前在专访中,更是首度自嘲《新编辑部故事》太过夸张。黄海波表示自己早有心理准备,“毕竟是续拍经典作品,大板砖肯定挨上了。”问及原因,黄海波坦言:“说句实在话,我觉得我们这部戏的表演风格有点太夸张了,夸张的都有点‘那样’了,可能再夸张就成精神病了!

 

或许这正是《新编辑部故事》的风格所在,比一般的生活喜剧的口味要重,诚如黄海波坦言:“夸张的都有点‘那样’了,可能再夸张就成精神病了!”,有句话说演员是疯子,观众是傻子,看《新编辑部故事》如同傻子围观一群精神病装疯卖傻,愚乐嘛,不喜欢就看《有你才幸福》,好戏,一点都不夸张。可惜,这类戏,几年才出一部。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