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娱莫若-三观正、不传谣。

 
 
 

日志

 
 

揭秘成龙为何捐古宅给新加坡而不是香港?  

2013-04-07 11:11:51|  分类: 无毒不丈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揭秘成龙为何捐古宅给新加坡而不是香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日晚上,香港演员成龙连发四条微博,表示正在考虑把他20年前收藏的十间古建筑中的四间送出国门,捐赠给一所新加坡大学做教学之用。并且表示,"几乎有冲动想把其余那六栋也捐给他们"。

 

其实,早在2009年,成龙就曾经表达过类似愿望,只不过当年并没有成行。而眼下,这所新加坡大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这份价值连城的大礼,只等成龙把自己的藏品最后拆散装箱,送上轮船或飞机。

 

消息一出,争议四起。除了成龙这四条微博底下,粉丝们格式几乎一致的"不管大哥做什么我们都支持"之外,更多冷静的网友希望成龙能够慎重考虑,让中国的建筑瑰宝留在中国。

这些有几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是不是文物?成龙能不能以私人名义把它们赠送给其他国家?这个听起来有点传奇的故事里,缺失了哪个环节?

 

揭秘成龙为何捐古宅给新加坡而不是香港? - 遇果林 - 遇果林-原生态博客

有人不解,为何成龙捐古宅给新加坡而不是香港?

其实,成龙曾有意捐给香港政府,但为何最后选择了新加坡?2012年在三联专访《成龙与他得收藏》中给出答案:成龙的想法是,把这些老房子捐给社会,为香港这块文化薄弱之地注入丰富的元素。他说,想法虽好,可实施起来困难重重。“我以为回香港找块地很容易,想盖房的时候,一堆问题出来了。首先一定要有证明,不然就觉得是偷来的。国内有一个法律,文物不能出口,但我的这些东西是在法律颁布前就全部出来了,于是我再找文物局盖章,承认东西是合法的。我想先盖起一栋房子作模板,让政府看看,或许效果能不错,结果消防局的人来了,说木头不符合防火标准,你得把所有木头劈开,中间加钢筋防火。

 

在片场摆着的那根冬瓜梁要求中间钻洞,插件钢管。地震局的来了,说你这房子不符合防震标准。要重新打结构”成龙说,“你舍不舍得呀,400多年都没坏,我凭什么要盖个房子把他给破坏掉呢?我不盖了还不行吗”就这样,一搁就是20年,直到捐赠给新加坡做教学之用。

  评论这张
 
阅读(15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