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娱莫若-三观正、不传谣。

 
 
 

日志

 
 

当年陈强的一部电影竟捧红刘晓庆和陈佩斯(组图)?  

2012-06-27 06:49:03|  分类: 无毒不丈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年陈强用一部电影捧红刘晓庆和陈佩斯(组图)?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佩斯父亲陈强6月26日晚间在京逝世,享年94岁。陈强从艺数十年,曾主演经典影片《红色娘子军》《白毛女》等,以反派角色见长,此外也曾参加拍摄多部喜剧片。如《三年早知道》、《父与子》、《瞧这一家子》等。

 

陈强擅长饰演反派人物,他一反“脸谱化”的表演手法,从深入挖掘人物内心入手,以多种手段揭示本质,使人物形象真实自然,并因《红色娘子军》中饰演南霸天获多种殊荣,并跃居中国反派演员的前列,以后又尝试喜剧表演,在与其子陈佩斯合作的几部喜剧影片中,他以形体造型的灵活多变,把握不同人物的幽默感,节奏感,在喜剧表演领域又取得丰硕成果。

 

陈强逝世后,许多演员、导演,以及其他电影工作者都在微博上表达了哀悼。刘晓庆曾与陈佩斯、陈强合作过《瞧这一家子》,她在微博中写道,“刚闻陈强老师去世,震惊不已!给陈佩斯夫妇发了唁电,回复说‘老父亲走得很安祥’。陈强老师任北影剧团团长,对我关爱有加。与佩斯也是多年至交。我们合作的影片《瞧这一家子》,已成绝唱。陈强老师,安息吧!”

 

很多人看过喜剧片《瞧这一家子》,对陈强父子在该片的精彩演出印象深刻,而陈强和刘晓庆一老一少默契配合更让人津津乐道,《瞧这一家子》中刘晓庆扮演的疯疯癫癫后进女青年张岚,是一个在当时被很多人视为落后分子的十三点形象。其在影片中泼辣疯傻的模样,一点都不逊色于今日的小燕子。影片中那句“把他打蒙”的台词很多人记忆犹新。

 

难忘的镜头之:旁若无人打电话,错把书籍给老胡。

 

 

难忘的镜头之:吵什么吵,我整天都在书堆里,用你瞎操心?

 

刘晓庆凭借该片获第三届电影百花奖最佳配角奖,这是刘晓庆获得的第一个银幕奖,当时的百花奖是人气极其旺盛的中国第一奖,是观众评选的百花奖。难得的是,张岚作为一个后进青年,还被当年的《中国青年报》评为"我最难忘的10个青年银幕形象"。

   有影评人透露刘晓庆获得最佳配角奖与大艺术家陈强默契配合不无关系。她第一次获奖,离不开陈强力捧,其儿子陈佩斯也因《瞧这一家子》演落后青年被人熟悉,随后走进春晚大红大紫。等于一部电影陈强捧红两后进青年。

  评论这张
 
阅读(42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