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娱莫若-三观正、不传谣。

 
 
 

日志

 
 

范冰冰等女星为何能成为国际电影节评委?  

2011-10-06 10:32:49|  分类: 愚乐有底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冰冰等女星为何能成为国际电影节评委?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前日公布竞赛单元评委会名单,凭借《观音山》夺得上届影后的范冰冰成为本届东京电影节4位评委之一,评委会主席则由美国著名电影制作人爱德华·R·普列斯曼担任。范冰冰是继巩俐、章子怡、余男、舒淇等人之后,又一位在A级国际电影节上当评委的华人女星,今后想范冰冰不“国际范儿”都难。

 

 

而范冰冰等女明星这些在国内电影节极少都极少有“资格”当评委的女明星,有什么资格能在A级国际电影节当评委呢?我们经常能见到的都是张艺谋、王家卫等导演在国际上当评委,但很少看到中国男演员去国外当评委,但对于中国女星来说却像是家常便饭,典型的阴盛阳衰,有些人不解,有些硬汉不服。为什么呢?,范冰冰为什么能成为东京电影节评委?我觉得有两大关键因素不可忽视:

 

一、演技被认可。其作品在该电影节上获过大奖,范冰冰借《观音山》夺得上届影后,因此有资格入选东京电影节评委顺理成章。对于首次担纲国际电影节评审,范冰冰坦言: 之前我也曾接到过不少电影节评审的邀约,但是因为跟东京电影节有缘,去年它把影后给了我,所以决定把宝贵的第一次评审经历献给东京电影节。

 

比如评委常客巩俐,如今巩俐已经当过很多电影节的评委包括评委主席。2000年她出任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2002年出任第5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3年又出任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俨然是主席专业户。之所以能成为评委并成为主席,首先是因为曾在几个电影节获得过奖,比如巩俐主演的《红高梁》《霸王别姬》《秋菊打官司》三部电影分别荣获了1988年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1992年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伏尔比杯最佳女演员奖。因此,有当主席的资格。其他如余男、舒淇、章子怡在国际电影节当评委也基于同样原因。

 

二、也许是巧合,这些当过国际电影节评委的女星,都曾为艺术献过身裸过。范冰冰在《苹果》献过,舒淇就不说了,巩俐、余男也在外语片中献过,难道为艺术献身也是衡量能否当国际电影节评委的标准?另外,她们均属于作风豪放,具有反叛精神女明星, 价值观西化。

 

我分析的对吗?


  评论这张
 
阅读(13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