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娱莫若-三观正、不传谣。

 
 
 

日志

 
 

姜昆和郭德纲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2011-10-19 09:26:58|  分类: 愚乐有底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姜昆和郭德纲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今年娱乐圈有两种现象惹人关注,一是扎堆结婚,二是打口水仗。

口水仗先是袁莉微博大骂某女星,接着霍思燕在网上中怒斥“圈中一怨妇型女星”,称对方“愚蠢”、“贪慕虚荣”,矛头似乎直指黄奕。而姜昆与郭德纲相互冷嘲热讽地指桑骂槐,最近升至针锋相对、有他没我,似乎积怨越来越深。

 

9月28日,姜昆在广东演讲时谈及相声发展现状,曾发出质疑“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引发口水战,随后郭德纲在微博上用一首七律回应批评,暗讽姜昆是“江郎才尽”。10月3日晚,德云社在北展剧场上演《这些年,我们一直说相声》专场。当晚,郭德纲抱病说了80分钟的单口相声《济公传》借济公之口再度回应此事。当时,郭德纲正讲起济公要给宋高宗和太子治病,但代价是占太后的便宜,他突然说道,“这时一个太监指着济公说:‘你道德上有问题!”济公回头说:‘这是哪个太监说的!’”顿时,听出弦外之音的观众在剧场“噫”声一片。此视频在第一时间被传门户网站,点击率超高。

 

郭德纲暗讽姜昆是太监,姜昆很生气。

半个月后,据传在中国文联和作协联合举行的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座谈会上,姜昆不点名地指出,现在不少人追捧一些下三滥的恶俗艺术,一些被老一代艺人丢掉又被捡回来了的艺术。虽然不点名,但大家知道这和点名没区别,除了郭德纲没别人。

 

姜昆一生气,后果很严重。

在曲艺界,姜昆一向是出言谨慎,此番在以灵魂工程师与会的文联和作协联合举行的文艺评论座谈会批评某人是下三滥,绝不是务虚会,而是是有备而来,虽然说别人“下三滥”相当于爆粗口,有辱斯文非常不妥。俗话说狗急了会跳墙,姜昆急了骂人也很正常。

 

只因郭德纲暗讽太监说到了痛处,于是耿耿于怀,专门拿到文艺评论座谈会提及,有深意,除了回击发泄外,也不排除免借题发挥动真格,你不是借济公之口暗喻我是太监吗?虽指桑骂槐,并没有专指姜昆,好。我如果是姜昆会不会脑筋急转弯借势诱导,如果说别人道德有问题谁就是太监,按此逻辑,难免会让个别喜欢拿别人道德说事的参会者以为是骂自己,后果岂不更严重?

 

借用蔡老师的话,目前有些节目,低俗,作品没有任何精神涵养,教给观众的就是傻吃傻睡穷欢乐。

因此,要及时出台“限娱令”。如果产生连锁效应,姜老师会不会联合文联向某总局建议,针对郭德纲或“德云社”量身制定郭版“限娱令”,规定今后只能说以赞美为主讲道德的无糟粕的相声?并限制时间,每段相声不能超过15分钟,从此让长达80分钟,需要功力才能完成的《济公传》告别舞台,这样的好处想讽刺别人是TAI监。因时间仓促作罢。同时,也让你失去了展示传统相声精髓的机会。让大家都处于一个水平线上。

 

但对郭德纲有一好处是,不讽刺后,能上春晚了,并从非著名相声演员一跃成了著名相声大师。多年后,当郭德纲到了姜昆这个岁数,恍然醒悟,原来老姜骂自己下三滥是用心良苦,原来骂就是爱啊。姜昆和我郭德纲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啊。

当初错怪他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