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娱莫若-三观正、不传谣。

 
 
 

日志

 
 

不是评委太平庸,而是快女太出色!2011快女总决赛首场观后  

2011-07-16 11:01:06|  分类: 选秀这点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是评委太平庸,而是是快女太出色?2011快女总决赛首场观后

 

 

2011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首场,12进11比赛在长沙悄然打响。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争夺,李斯丹妮、苏妙玲、段林希、刘忻、洪辰、付梦妮、王艺洁、DL、陆翊、杨洋和喻佳丽成功晋级,来自广州唱区的“功夫女生”金银玲发挥失常,惨遭淘汰。

 

夜深人静曲不停,首场比赛我看至三分之二,喊停,可以睡了,因为12快女悉数登场接受观众和评委挑选,最后该晋级的都进了,待定的,谁被淘汰即使不是众望所归,也属于自然淘汰,与爆冷无关,因此已无悬念。

如果说有悬念,就是自己看好的快女能走多远,但又不是今晚。

快女快男已走过七年,就这么回事,不过是送走80后迎来90后,些许孩子对比赛认知有所变化,即使眼前这帮孩子与05那批80后的群星璀璨,差着东西南北,但在如今选秀泛滥,市场因过度开发而日渐枯竭的背景下,各退一步,知足吧。

 

相比去年快男开场滑稽平庸KTV水准,今年快女总决赛一开始不乏亮点。总体上比去年快男好看。昨晚记住了特点鲜明的几位:

 

比如丑小鸭,来自云南保山的的酒吧歌手段林希,因为来自小地方,不开化留有鲜绿:

在快女的舞台,组合历来是打酱油一角,但DL组合因为少见稀缺,令人忍不住细看,并调整心绪浮想,或许她们在个别人看来一时难以接受,因为表演粗糙,难走远。

 今年快女特点鲜明比去年快男好看 - 遇果林 - 遇果林-史上最熊的原生态博客

来自哈尔滨的80后刘忻,“大龄”快女,神情透着小苍伤,看见她想到了去年的快男刘心。不仅是名字相似口音接近,还有随时走人的无奈,这些与歌无关而是卡在某点。

 今年快女特点鲜明比去年快男好看 - 遇果林 - 遇果林-史上最熊的原生态博客

印象最深的当属苏妙玲,瘦小,短发,嘴大,不是那种让人拒之千里而是易人接近的女生,看是舒服,歌惬意,意外的是陈百强的经典《一生何求》没被糟蹋,苏色妙音经典再造,陈百强的经典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它翻唱难,只属于陈百强。凭这点,忘记苏妙玲很难。

  今年快女特点鲜明比去年快男好看 - 遇果林 - 遇果林-史上最熊的原生态博客

快女总决赛第一场,选手比评委表现好,快女比去年的快男好看,比评委水平高,即使她们很紧张。本届评委水准和现场评论不如上届。小柯、胡海泉及伍帅组合表现温吞不如包小柏、高晓松、巫启贤来的犀利,够辣。传说中的“毒舌”没有出现。

 

评委三人行中中间的胡海泉是亮点,他口齿清晰,褒贬有序,时有精彩,前段其做主持也同样表现不俗。音乐人小柯老师专业但语言不够生动,声音不够悦耳更适合幕后。而老油条喜欢扮帅伍老师是典型的假大空,一如既往言之无味,不知所谓,其老掉牙的肉麻评语“真想看你的演唱会“屡屡抖出,让人抓狂。

 

也许是组办方有意为之,或许想通过评委的平庸表现反衬出快女出色,不是评委太平庸,而是快女太出色啊。正解。

 

虽然专业评委表现差强人意,但微博评审团时而爆发小宇宙,上海理科状元90后余乐平一身班尼路休闲装,作为评委不让前辈,以同龄人身份与台上的快女来次近距离对话指点江山,点评清澈见底鲜明的90后特色,引人入胜,江山代有人才出,令前辈汗颜。

 

 

  评论这张
 
阅读(1187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